衍孑

手残一逼,懒癌晚期,天天摸鱼,时常死机

【喻黄】我们一起走

灵感来源于柴鸡蛋的《锋芒》中的电影《撕裂》里的清明梦,因为不是很懂这个所以并不一样,只是从它来的灵感而已
ooc严重警告
没有问题就开始了↓

“你不要过来,离我远一点。”
黄少天用童稚的嗓音,面带怒色,对着身后身穿长袍,长发翩翩,温文尔雅的男人吼道。
一个可爱的少年被一个飘在半空中身着古装的男人尾随,实在是一件诡异的事,更诡异的是来来往往的路人仿佛看不见一般沉默的前行。
喻文州面不改色的穿过一个路人,温柔的笑道:“少天,你要相信我说的话啊,”
“不听不听喇叭花,喇叭不开花!”黄少天捂住自己的耳朵快速的向前冲去。
“少天小心!”
呲——剌——
“啊!”喻文州从病床上猛的起身,脑海中犹记得最后的一幕:刺耳的笛声、流淌的鲜红和躺在地上的小人儿。
“文州,怎么了,”在喻文州的病床旁边站着一个身着古装,一头束起的长发略微的杂乱,一身劲装宛如侠客一般的人。
在听到声响的那一刻黄少天立刻警惕起来,紧张的盯着面前的喻文州。
“没事的,少天,只是一个梦。”喻文州缓了缓神伸出小手想摸一摸眼前的人以做安慰,但是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又停了下来。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黄少天松了口气,在注意到喻文州的动作后苦笑了一下。
窗帘被风吹起,露出了一点空隙,大量的光进入室内。亮光照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竟然变淡了,地上也并没有他的影子,阳光……穿透了他。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随后门便被推开了
王杰希看着床上的喻文州有点惊讶的楞了一下,“你醒了,比预计的时间早了3个小时,怎么了?”
喻文州依然笑着,但是那笑容显得有些悲伤,“我又梦见少天……”
“还是不行吗?”王杰希对喻文州问道。
“还是……差一点”喻文州有点无力的说道。
“时间不多了,如果下一次再无法将他唤醒,那么……”王杰希欲言又止,“你们会脑死亡……”
“……也好”喻文州叹了口气,“我说过会陪着他的……”
王杰希手握成拳不甘心的说:“如果,如果能进一步的完善机器就好了,为什么……上面要停止研发!我…你们……就不会……”
“好了,杰希,不要再说了。”喻文州严肃的看着王杰希,声音冷了下来,“现在的科技水平是无法将深度睡眠的灵魂唤醒的,能让我将少天的灵魂维持到现在,你们都尽力了,和少天也见了这么多次面……我也知足了。”
说罢喻文州重新躺在病床上闭上眼睛,手轻轻放在身旁好像覆在了什么上面一样。
“文州……不……我们都努力这么久了,我、英杰、小别、瀚文、叶修、心杰,我们一定能找到办法的……你……不……要……”王杰希不甘的说着,身体一点点的消散。
当王杰希消失后,喻文州轻轻的说了一句:“少天,我们走吧。”
在最后一个音落下之后,整个空间发出一阵强烈的光,笼罩了整个世界。
……
王杰希从床上坐起,呆呆的看着身旁床位上连着各种管子的喻文州,喻文州的心跳已经停止了。而在喻文州的另一侧的病床上,躺着同样连着各种管子的,一个只有8、9岁的小孩……黄少天。
门一下子打开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将王杰希震醒。
“组长!你没事吧?”高英杰跑到王杰希的身边担心的问道。
王杰希虚弱的笑了笑:“没事了,英杰别担心。”
“失败了……”张新杰说道,声音缥缈,很轻很轻。
随后陷入了一片沉默
……
喻文州的日记
xxx0年1月9日
少天出事了
在我面前
车祸
他被送到了医院
重症监护室
他可能会脑死亡
xxx0年1月15日
少天出事的一星期后王杰希找到了我,他说他们的小组正在研究进入人的潜意识并对其进行治疗,希望我能参与实验
我答应了
xxx0年3月24日
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训练,现在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少天,等我
xxx0年5月9日
失败了
虽然在潜意识中的时间很短,但现实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少天,又一次在我面前出事了
另外
我在少天的潜意识中原来是一个军师的样子,那我也……
xxx0年7月7日
又失败了
但是我的潜意识中的少天有自主的意识,是不是可以……
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王杰希,他们要开讨论会了
xxx0年11月11日
我尝试将少天的意识当入我潜意识中的少天身上,收效甚微
xxx1年1月9
一年了
xxx1年2月15
杰希和叶修、新杰准备研发新机器,已经要上报申请了
xxx1年5月21
上面没有任何消息
少天也依旧还是没有好转
xxx1年7月29
机器开始研发制作了
希望……
还是有的吧?
xxx3年2月15
三年了……
机器的研发出现了点问题
实验被迫停止
少天还是和以前一样
没关系的
xxx3年9月14
实验重新开始
xxx4年8月28
还是和以前一样
我将少天的意识一点点的移到我意识中的少天身上
太困难了
……
xxx6年1月9
六年了
我意识中的少天出现了排斥
少天的意识开始拒绝我长时间的出现了
机器的研发……被中断了
xxx9年3月24
少天的意识开始频繁的重复车祸的内容
我的身体开始撑不住了
xxx9年5月9
身体情况非常糟糕
我知道
少天要撑不住了
我也是
还是……算了吧
原谅我的任性
xx10年1月9
十年了
少天
我们走吧
……
后续
“文州文州,你长大想当什么啊?”
“少天想当什么呢?”
“我啊……我要当大侠,手拿利剑行侠仗义,救助黎民百姓!唔……当将军也可以,骑着马多威风啊,我要当将军!”
“那……我就当少天的军师吧^_^”
【完】


评论

热度(1)